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

助民营产业园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继8月10日珠海高新区300万平方米5.0产业新空间推介会在深圳举办后,8月26日,高新区招商再发力,一场民营产业园招商运营座谈会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通过了解民营产业园开发运营情况,解读相关政策,帮助民营产业园提升精准招商水平,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高新区紧扣“产业第一”积极开展各类产业领域的合作招商,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其中就包括民营产业园。

  会上,优泰科技、普田科技园、中油燃气、富茂园区、新奥林科技、广东医谷、国机机器人、联东U谷、恒立科技园9家民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园区的建设、招商及运营情况。高新区投促中心、高新区产业招商公司先后介绍了高新区鼓励载体运营单位招商奖励方案及园区合作设想。

  据透露,高新区将采用轻资产运营的方式与区内民营企业合作,以园区招商引资为主线,建立以“运营平台+产业链协同+科技服务”为特征的5.0科技服务生态系统,提升园区整体招商及运营水平。

  “通过与民营产业园携手合作,高新区可以充分盘活区内民营产业园资源,完善区域产业招商服务,提升项目落地质量,加快项目落地进度,为园区可持续发展增添活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创新的招商模式已有成功案例。例如,高新区的产业招商公司将整体承租中油燃气投资及运营总部项目,聚焦“深珠生命科技健康港”定位,重点引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符合高新区主导产业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有3家企业有意向进驻,租赁面积6500平方米。

  为帮助民营产业园用好用足政策,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在会上详细解读了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扶持政策。近年来,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创新构建“创客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培育体系,搭建起五大融资服务平台,打造全覆盖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推出一系列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上市挂牌扶持、科技创新政策、专项产业扶持、人才友好青年友好“六无忧”行动等。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表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各民营产业园要抢搭产业发展快车,抓紧配齐配优招商队伍,找准定位,以环境、服务等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确保企业招得来、稳得住、早达产、发展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做大做强园区品牌。

  王小彬同时要求高新区各招商队伍要攻坚克难,主动靠前服务,尽最大努力服务好民营产业园,形成政企联动工作合力,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大力招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企业及配套关联项目,推动能级量级加速提升,擦亮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底色。

 
     标题导航
~~~——珠海打造9条红色教育路线为党员润心铸魂
珠海推进黔货出山~~~
金山办公举行技术开放日活动~~~
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
珠海市公共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张贴“答疑解惑榜”~~~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行走的党课”更走心
​450吨赤水竹笋销往大湾区市场
解密超大办公规模背后的云原生技术
助民营产业园提升精准招商水平
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