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台下名师指点 台上妙语连珠

第三届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落幕
“家和城杯”第三届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决赛现场。 张君彦 摄

  本报讯 8月28日,“家和城杯”第三届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落下帷幕。进入决赛的50名选手分为3组儿童组、2组少儿组,在决赛的舞台上采取辩论的方式“正面交锋”,并最终决出了10名金奖、20名银奖及20名铜奖获得者,并有10名选手获“最佳小辩手”荣誉称号。

  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是珠海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热度最高的青少年主持类活动。此次第三届小主持人大赛,由珠海传媒集团主办,珠海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家和城独家冠名。

  本届小主持人比赛特地选在了家和城营销中心举办,以优质的场地条件、完善的活动配套,为小主持人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的舞台。

  决赛当天上午,来自珠海传媒集团的小美姐姐、小树哥哥、潇凡姐姐、铃铛姐姐、包包姐姐5位导师,分别带队进行指导,讲解辩论分工,分享思辨技巧,强化逻辑表达。孩子们侧耳聆听,认真记录,汲取优秀主持人的经验,提升自己临场的表现能力。

  决赛当天下午,5组选手依次登场,围绕“做大人好,还是做小孩好”“狭路相逢勇者胜/智者胜”等主题,在场上“妙语连珠”“你来我往”,选手们用精彩的配合、敏捷的才思、流利的表达,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看着孩子们的精彩发挥,家长也纷纷表达了喜悦之情。“这次线下的小主持人比赛十分难得,因为它采用了‘辩论’的赛制,对孩子的思辨和应变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与提升。”家长何女士表示,她的孩子今年十岁了,此前学习主持技巧已有四五年之久,但是很少参加辩论比赛。在她看来,通过辩论比赛能够强化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使孩子更好、更快、更全面地成长。

  家长安心,孩子开心。在比赛现场,参加少儿组比赛的崔思航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这次活动是我主动报名的,之前在学校参加过几次辩论。”崔思航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舞台上辩论,比赛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更自信、更勇敢的人。”

  (小旋)

 
     标题导航
2022珠海服务贸易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第三届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落幕
~~~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风筝游玩节举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探讨数字服贸如何智“绘”未来
台下名师指点 台上妙语连珠
我爱珠海 文明“起飞”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