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爱珠海 文明“起飞”

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风筝游玩节举办
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风筝游玩节活动现场。 市文明办供图

  本报讯 记者王帆报道:“关爱他人 互助互爱”“文明礼貌诠释珠海风貌”“文明小事人人做 文明大城人人享”……8月28日下午,在湛蓝的天空下,在城市阳台对开的香炉湾沙滩处,随着一个个写着文明公约用语的特型风筝飞上天,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风筝游玩节正式启动。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珠海市文明办主办2022年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之“我爱珠海 文明有约”系列活动,引导市民自觉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培养文明意识和道德习惯,今年7月—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之“我爱珠海 文明有约”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传统节日宣传活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等,风筝游玩节就是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一。

  在活动现场,来自香洲区风筝协会的专业人士放飞特型风筝后,前来打卡的市民也领到了50个免费的风筝,在现场一起欢乐放飞。

  现场还设置了非遗风筝教学,来自香洲区风筝协会的专业人士为市民现场开课,指导大家现场DIY,为风筝表面涂颜色、黏贴风筝骨架、穿线、黏贴风筝尾巴,大人孩子纷纷动起手来,气氛热烈。

  “挺开心的,活动很有意思。”带着孩子前来的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能更多地参与进来。“自己制作风筝,再放飞,通过风筝节来宣传文明的方式很新颖。”与两个好朋友结伴来珠海旅游的一位女士点赞道。

  “热爱祖国,热爱珠海。爱护集体,热心公益。遵纪守法,见义勇为……”活动现场,在《珠海市市民公约》主展板处,每一句宣传语都在向市民传递着文明公约的点滴。

 
     标题导航
2022珠海服务贸易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第三届珠海传媒集团小主持人大赛落幕
~~~市民公约实践活动之风筝游玩节举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探讨数字服贸如何智“绘”未来
台下名师指点 台上妙语连珠
我爱珠海 文明“起飞”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