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校车司机来上课

警民共筑禁毒安全线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 通讯员黄锐、卢彬报道:8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金湾分局获悉,该分局持续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金湾分局小林派出所结合部署开展了校车驾驶员禁毒知识宣讲暨安全培训活动。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强化校车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消除毒驾等安全隐患,8月24日下午,金湾区教育局、红旗镇禁毒办、小林派出所、小林辖区各学校联合开展校车驾驶员禁毒知识宣讲暨安全培训活动,辖区校车驾驶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给广大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结合近年来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驾驶员吸毒的社会危害性,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警示驾驶员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珍爱生命,鼓励驾驶员积极举报涉毒线索,一旦发现贩卖、吸食、注射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主动制止,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争做“禁毒使者”。

  同时,民警结合“百日行动”,对参加培训的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倡导“文明驾驶·平安护学”,现场发放了安全知识问卷、禁毒宣传资料等。最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吸毒重点筛查检测,有效落实减少校车安全隐患,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标题导航
金湾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产业人才引进新政~~~
全国名校学子齐聚金湾~~~
三灶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
金湾舞狮少年班举行结业仪式~~~
金湾校车司机来上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在全市率先放宽产业人才引进核准条件
走进AG600研制一线
督促出租屋开设逃生窗
“雄狮少年”展现岭南文化风采
警民共筑禁毒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