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浦东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生命体,资金可以说是流淌于企业各个经营环节的血液。

  近日,上海浦东一场主题为“金融服务进商会、普惠纾困惠民企”的专项金融服务启动会,全面拉开了“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新的序幕。经过走访调研、了解需求,浦东新区工商联会同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工商银行等部门和机构,整合财税政策和金融服务资源,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会议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区工商联40家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及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分会场活动并与工商银行各片区支行完成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对接工作。

  聚焦新区民营中小微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对财税政策、金融服务的需求,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分别对“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担保费补贴”“贷款贴息”“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等企业较为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宣讲,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就《工商银行、浦东工商联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专属特色金融支持政策方案》做详细解读,各部门、机构联手针对企业资金困难量身定做了综合服务套餐,对平稳企业经营、助力复工达产注入新的动力源。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不少参会企业家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就自身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与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进行探讨,并对市中小微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财政和税务部门对企业经营融资担保、减税降费方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针对融资需求问题,工商银行对不同企业的需求作了回应。会上,还举行了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与新区小微企业客户授信签约仪式。

  据悉,2022年上半年,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已累计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7亿元;其中3月至6月发放贷款222亿元,为浦东新区辖内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克服资金困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浦东发布)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明专刊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广州南沙:万象更“芯”
浦东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
深企成功链接东盟食博会商机
当积极财政政策遇到数字人民币
抢占新赛道 滨城直播经济产业撬动新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