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抢抓新风口 逐浪新赛道

两江新区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

两江协同创新区。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干部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提出,两江新区将大力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其中,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被放在七大行动第一位。

  为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两江新区将实施三大计划,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产业集群龙头引领计划、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结登峰计划、软件和信息产业建圈强链计划。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万亿产业集群龙头引领计划

  两江新区是重庆市汽车整车生产的主阵地。当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正成为产业发展最大的新风口、新赛道。两江新区锚定“构建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一目标,全面推进整车高端化、供应链高级化、创新自主化、生态协同化,努力在全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

  “两江新区将优化汽车产业布局,努力形成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良好格局。”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胡景兵说,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一批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构建产业生态,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沃土”。

  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结登峰计划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向悦文介绍,为实施好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结登峰计划,两江新区将从培优培强市场主体、发挥资本撬动效应、有效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着力,通过引育和集聚更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市公司,设立和引进天使基金、创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资本和创投机构,举办各类供需对接、培训路演、讲座论坛等活动,促进创新氛围浓起来、企业强起来、产业兴起来,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发展高地。

  软件和信息产业建圈强链计划

  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两江新区实施软件和信息产业建圈强链计划,就是认真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

  “我们将有效盘活闲置楼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中小微软信企业打造‘拎包入住’环境,打造一批重点园区,引育一批国家和市级重点软信企业,全力创建‘中国软件名园’。”胡景兵说,新区将瞄准工业软件、汽车软件、新兴平台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和数字内容五大方向,引进一批行业引领性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人才,高水平打造一批重点特色软信产业园,加快推动软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据重庆两江新区公微)

 
     标题导航
抢抓新风口 逐浪新赛道~~~
广州南沙创新居民充电桩报装模式~~~
数字引领创新 “天津服务”全球共享~~~
雄安新区:~~~
十年来从开放到更高水平开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评论
   第04版:民生
   第05版:综合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作品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两江新区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
订车即报装 充电不等待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行政审批事项跑出“加速度”
浦东实现里程碑式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