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陈东赴斗门区调研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赴斗门区调研“白蕉海鲈”及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黄志豪、陈东一行来到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及珠海白蕉海鲈主题馆,详细听取我市“白蕉海鲈”及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黄志豪表示,发展预制菜产业前景广阔,要全力落实预制菜产业各项工作,打造质量安全、绿色健康、优势明显的预制菜特色产业高地。要高标准统筹预制菜产业发展,编制完善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规划,系统构建从“田野”到“餐桌”的预制菜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用足用好现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构建以珠海为基地,辐射全国的预制菜流通体系。

  陈东充分肯定了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成果。他指出,要以“白蕉海鲈”为小切口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年鱼经济”。要推进预制菜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营造预制菜饮食文化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发展预制菜装备器械制造业,形成涵盖生产、冷链、仓储、流通、营销、进出口以及装备生产等环节的预制菜示范企业。要加快打造预制菜物流集散基地,实现“农产品进、预制菜品出”,推动广东预制菜“走出去”。

  市领导覃春参加调研。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今日金湾
以创新产品赢得口碑和订单
黄志豪陈东赴斗门区调研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大型专题片《领航》讲述横琴蝶变
黄志豪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保护发展森林等生态资源
斗门白石村获评“广东省零酒驾示范村”
权威发布
扫一扫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