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耆”享智能 智在指尖

三灶镇中心村为长者开展手机学习活动

  本报讯 记者金璐报道:为切实解决长者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让长者融入数字智慧生活,10月13日,三灶镇中心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耆享智能·智在指尖”长者手机学习小组之耆手解锁“粤省事”活动。

  活动中,社工先为长者介绍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随后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长者详细讲解了“粤省事”里面的多项便民功能,如“粤康码”“医保”“生活缴费”“交通出行”等,其中最受长者们关注的便是“粤康码”的使用学习。据了解,许多长者表示因为年纪大记性不好,对各种“码”的认识与使用仍然不太了解,生活中经常分辨不清。为此社工通过图文及现场演绎互动的形式教会长者区分各种“码”及其使用的场景。曾婆婆高兴地表示,“这下我终于能‘驾驭’这些‘码’了,生活更方便了。”

  中心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长者搭建了沟通桥梁,使得长者能够更快地融入数字时代,成为新时代的智慧长者,享受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

 
     标题导航
~~~平沙镇前锋社区完成环境美化项目
~~~
~~~金湾市民艺术中心与中心湖连续迎来重大进展
~~~平沙镇进行居民生活区排水系统整治
~~~南水镇开展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三灶镇中心村为长者开展手机学习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今日金湾
路面硬底化 增加停车位
三灶中学全新综合楼投入使用
点亮西部“艺术之心” 航空新城腾飞在即
整治排水系统 助力环境提升
服务群众 心手相连
“耆”享智能 智在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