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召开

名校专家学者齐聚我市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25日至26日,由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主办,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暨“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大、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

  研讨会由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蔡拓主持。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罗中枢、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潇枫、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魏志江、外交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高飞分别作主旨演讲。主旨演讲题目分别是“东北亚区域安全治理”“浅谈‘一带一路’与周边经略”“质量安全与新兴国际关系建构”、“非传统安全研究的中国传统话语体系”“世界秩序转型中的结构与观念”。

  两日来,研讨开设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世界秩序转型与中国外交”“全球化与区域治理”“‘一带一路’与区域安全”“非传统安全与区域治理”。各高校专家学者议题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探讨了“一带一路的”融资困境及对策、生态环境保护机制以及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等,也涉及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地区恐怖主义态势和治理,东盟的警务合作等方面。

 
     标题导航
“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召开~~~
“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召开~~~
“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召开~~~
“世界秩序转型与区域治理”研讨会召开~~~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中国
   第08版:国际
   第09版:文体
   第10版:广告
名校专家学者齐聚我市
珠海企业将助美机器人登月
市一职校两教师获一等奖
全力推进一等车管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