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委大楼207组织部党员活动室内,7位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右手握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1998年12月入党的珠海市“墩苗计划”贡山组学员刘晋和贡山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其他6位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这次难忘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在这些同志中,既有为贡山脱贫攻坚长期默默奉献快要退休的老党员,也有焕发着蓬勃朝气入职不久的90后年轻党员,还有刚刚加入脱贫攻坚队伍的新兵;他们有的是在大学期间入的党,有的是在参加工作后入的党,有的是在部队入的党。虽然入党时间不同,但入党初心一样。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畅谈入党经历、工作感悟和奋斗目标。贡山县委组织部科员李晓宏说:“我是2017年入党的,今天重温入党誓词,入党那一刻再现眼前。选择和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我庆幸我的选择,以后我一定要更加积极地学习,不仅以合格共产党员为标准,更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尺,把共产党员神圣的责任履行好,为贡山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光和热。”

  如果说李晓宏的发言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那么贡山县直机关工委的副主任科员曲友华的发言则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本色。他说:“对我来说,入党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多年来,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我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新时代要有新的目标,时刻提醒自己以践行奋斗为本,为贡山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而且是在怒江,在贡山,在脱贫攻坚战的最前线,这是党员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激动万分,永生难忘!”刘晋表示,用这样一种颇具仪式感的方式过“政治生日”,让我们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来怒江工作的机会,认真贯彻落实东西扶贫协作会议精神,开展好墩苗学习实践工作,为怒江珠海两地交流架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贡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文义表示,过“政治生日”,话入党感悟,忆誓言初心,让党员们充满正能量。“政治生日”唤起了各位党员入党的初心,筑牢了心中的激情和信念。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场“政治生日”仪式,必将成为各位党员生命中难以磨灭的印记,成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

  座谈结束后,贡山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一张有特殊意义的“党员政治生日卡”,它是党员特殊身份的象征,是党员特殊责任的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

  本报记者 靳碧海

 
     标题导航
~~~
高栏港区严格按照“六个围绕”要求进行政治体检~~~
~~~
中共珠海市文联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首次将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将成文艺家联系群众重要载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