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党小组建在工地上

  广东建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为解决党员常年分散在不同工地,难以集中参加组织生活的困难,从2018年6月开始,按工地所在地创建了8个“工地一线党小组”,把党小组建在了工地上,集中工地上来自不同支部的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这8个党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组织好党员的学习,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同时巧用碎片时间开展“微小组”“微课堂”“微交流”等活动,打破时间、空间、环境等限制,形成党员群众全覆盖、零距离、立体化的教育实践模式。

  通勤班车上开党课

  广东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地处斗门,作为一所专门为IT行业造血的职业学院,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学生数量也日益增多,党员数量也不断攀升,传统的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面临挑战。

  针对教师日常教学任务重,难以集中进行党课学习的实际问题,学院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充分利用教职工上下班乘坐通勤班车近3小时的时间,将党课开在通勤班车上,由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或是播放音像视频课件,或是组织党员交流讨论,让归途变成求知路,受到党员教师的欢迎。

  “四微”活动提升党员素质

  为创新党支部组织学习方式,加强党员教师间的交流,促进党员教师快速成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香洲区明珠中英文学校党支部着力开展“微学习”“微交流”“微阅读”“微报告”等“四微”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素质。

  “微学习”,全体党员每周用钢笔字或粉笔字书写心得体会一篇,分享到微信群中与大家共同学习;“微交流”,通过微信群开展以“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的讨论,以文字或语音的形式交流个人的体会、感悟;“微阅读”,党员通过手机阅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提高党性修养;“微报告”,结合假期微阅读与岗位工作情况,党员代表在教工大会、“三会一课”上作微报告,激发党员的政治激情。“四微”活动使党员教师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本报记者 靳碧海 

 
     标题导航
~~~
高栏港区严格按照“六个围绕”要求进行政治体检~~~
~~~
中共珠海市文联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首次将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将成文艺家联系群众重要载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