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栏港区严格按照“六个围绕”要求进行政治体检

首次将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日前,按照高栏港区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该区党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党支部、南水镇荷包村党支部工作动员会,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强调巡察工作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六个围绕”要求进行政治体检。

  据了解,高栏港区党委巡察组检查该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情况,重点检查该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七个有之”、是否存在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彻底以及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按照《关于全省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精神,重点围绕南水镇荷包村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治理和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等问题。巡察组公布了巡察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设立巡察组投诉举报箱。

  据了解,此次巡察继续采取“一托二”模式,首次将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思想重视,行动服从,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直面问题,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意见;高栏港区党委巡察组将严明纪律,担当作为,紧盯问题,依纪依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工作与促进港区规划建设、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巡察组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题导航
~~~
高栏港区严格按照“六个围绕”要求进行政治体检~~~
~~~
中共珠海市文联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
~~~
   第F01版:封一
   第F02版:封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周刊
   第06版:民生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题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鉴赏
   第12版:中国·国际
   第13版:文体
   第14版:广告
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首次将巡察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
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将成文艺家联系群众重要载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