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进展顺利

今夏来世界最大“鱼缸”看虎鲸

从高处看,海洋科学馆外形酷似一条“大鱼”向东游。 通讯员 方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注满2.9万吨水的世界最大“鱼缸”,几头体型庞大的虎鲸在水中缓缓悠游。这是项目负责人向记者展示的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的3D效果图。全球最大的海洋科学馆——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进展顺利。1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项目大面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钢结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这也标志着在建的全球最大海洋科学馆施工转入新的建设阶段。

  春节临近,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工地依然热火朝天。从高处俯瞰,海洋科学馆外形酷似一条“大鱼”向东游。施工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的建筑工人们全力以赴,正按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大鱼池、珊瑚池、游乐区、看台等已完成。

  据了解,长隆海洋科学馆项目是集动物展览、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6.86万平方米,建筑轮廓长604米,宽204米,最高点58.7米,馆内最大的看台可容纳5000名观众。

  整个场馆拥有功能各异、大小不同的水池67个,用于饲养虎鲸、儒艮、慈鲷等珍贵海洋生物。其中,大鱼池为整个海洋馆最大的水池,用于饲养“海上霸主”虎鲸。它的大小超过6个标准篮球场。

  “施工难度最高的是养育9头虎鲸的超大型‘鱼缸’”。技术人员介绍说,注满2.9万吨海水的大“鱼缸”,要能经受得住考验,要不惧海水侵蚀,确保滴水不漏。大鱼池东西长度为102米,南北宽32米,池底最大厚度为1米。

  “不久的将来,孩子们可到全球最大的海洋馆参观游玩了。”项目负责人表示。据悉,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其钢结构工程已完工近八成。整个项目有望下半年完成,力争暑期开馆。

 
     标题导航
我市召开今年首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
~~~
珠海长隆海洋科学馆建设进展顺利~~~
志愿者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稳步推进~~~
~~~
2019年珠海市送春联进基层活动举行~~~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中国
   第05版:国际
   第06版:闲情
   第07版:读书
   第08版:文体
狠抓春运安保工作落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今夏来世界最大“鱼缸”看虎鲸
我市“持证”志愿者近5万名
特报气象台
翰墨飘香传祝福
珠海平安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