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在金鼎市场正式揭牌

检测农药残留最快只要6分钟

  本报讯 记者陈翩翩报道:7月8日上午,位于金鼎市场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为市民“菜篮子”“果盘子”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金鼎市场作为高新区规模较大的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点,设立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十分必要,也是一项便民惠民举措。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现主要承担辖区内11家农贸市场及2家超市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检测范围覆盖蔬菜、水产品、肉类、禽蛋类等主要食用农产品。技术人员介绍,快检中心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类非法添加以及有害物质等150多项并将根据国家标准持续更新。中心配备先进齐全的设备和专业的检测人员,可实现48个样品同时检测。

  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新建的快检中心特点是快捷、便民和公开。以蔬菜为例,只要6~15分钟,就能检测出农药残留是否超标;10分钟以后,结果便会公示在市场电子屏幕或公示栏,而且所有数据可自动实时上传到食品溯源系统,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查询快检结果,全面了解区内主要农贸市场农产品的安全性,买得更放心。”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市场经营者停止销售,随后请档主在第三方出具的不合格告知书上签字确认,然后对不合格农产品作现场称重和销毁处理,从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长期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2018年,共委托第三方机构检验食用农产品22624批次,销毁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48.29公斤。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成立后,除食用农产品以外,快检中心还将开展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专项快检工作。

  据悉,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每月定期举办“快检开放日”活动,全面把好“菜篮子”安全关,提升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标题导航
珠海发展投资基金设立不足两年,总规模已超300亿元~~~
万山区与中铁港航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预计今年可为我市带来超10亿美元外贸增量
我市积极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
横琴减税降费“成绩单”出炉~~~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在金鼎市场正式揭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走马大湾区·广州篇
   第06版:走马大湾区·广州篇
   第07版:走马大湾区·广州篇
   第08版:走马大湾区·广州篇
   第09版:全媒体
   第10版:香洲观察
   第11版:国际·中国
   第12版:文体
跻身“中国政府引导基金前10强”
助力海岛基础设施建设
珠海区域性国际贸易分拨业务正式运营
水污染防治亟待打好攻坚战
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今年前5月累计新增减税7.04亿元
检测农药残留最快只要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