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是王羲之的鹅

  我疲惫地躺在床上,酣然入梦。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被几声鹅叫吵醒。正想用双手揉揉眼睛,却发现双手长出了雪白的羽毛。看向周围身穿裤皱服和大袖衫的人,我心想:我穿越了?还是一只鹅?

  我看着水中的倒影,发现自己竟与其他鹅不大相同,我的身子如雪一般白,但头顶也就是顶冠竟像鲜血一样耀红。在我还没有缓过神时,我感受到了一个直勾勾的视线一直死盯着我,我向那方向伸颈远望。哎?有点眼熟,这是……王羲之?只见王羲之在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谈论着什么,后来,王羲之失望地走了,带走了另一只鹅,不是我。

  时间一天天过去,王羲之每天准时来湖边看我,时不时带一些菜喂我。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做。每每喂完,便拿出笔、纸。要么画一幅山水游画,要么凝气写一首诗,或者写一个大大的鹅字,但多数都是揉起宣纸,以表不满。

  后来有一次,我挪着肥胖的身子跟在老妇人后面,我听到她与客人的对话:“听说书法家王羲之来你家了?”“啊?那是王羲之?”老妇人吓得手中的破烂白菜都掉了。“是啊!你不知道吗?”“啧,怎么办啊!明天他就要登门拜访了,可我又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啊!哎!”老妇人叹了一口气。

  良久,待客人走后,老妇人的目光看向了我,那目光,有不舍也有痛心。我不解。她将我抱起,说道:“我什么也没有了啊!只有你了!你是我最宝贵,最宝贵的东西了!”她一咬牙,将我带到厨房。

  王羲之来了,老妇人端来一盘烤全鹅。王羲之知道这盘烤全鹅来历后,十分感动。于是他找来笔墨,在随手带来的六角竹扇上挥毫写字,递给老妇人,让她去市场上卖了,当做回报吧。老妇人却没卖,将扇子留在身旁。

  后来,我醒了,眼角有干掉的泪痕,手中还握着一把六角竹扇,上面画了一个老妇人后面跟着一只鹅。那鹅顶冠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

  北大附属学校初一6班 卢韵竹

 
     标题导航
~~~
珠海十中举办厨艺争霸赛~~~
市二中教师孙晓琳:~~~
北理珠投入8000多万元~~~
~~~
与4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南航员工:~~~
《我们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走马大湾区·江门篇
   第06版:走马大湾区·江门篇
   第07版:走马大湾区·江门篇
   第08版:走马大湾区·江门篇
   第09版:香洲观察
   第10版:校园周刊
   第11版:中国·国际
   第12版:文体
防溺水 保安全
别样暑假 有趣有料有美食
用爱与智慧扬起学生理想风帆
在全校加装116条电梯
我是王羲之的鹅
市一职校两名学生获国赛一等奖
七年爱心帮扶助贫困学子圆梦
家是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