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洲区组建防疫支援总队

816名在职人员下沉社区战“疫”一线
  □本报记者 马涛

  抗击疫情,抓好社区这一关键点十分重要。记者12日从香洲区获悉,为解决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困难,香洲区2月10日组建防疫支援总队,816名在职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召即来,全员迅速响应。疫情就是集结号。香洲区委发出“到镇街去、到社区去”的响亮号召,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已经投入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在职人员外,816名在职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香洲区委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支援总队的组建和队员的统筹,搭建了高效的运行机制。防疫支援总队设总队长1名、副总队长2名,总队长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下设9个大队,对应支援9个镇街,大队长分别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干部担任。

  各支援大队到镇街集结后,服从镇街统一调度指挥,防护用品由区指挥部统一调配,支援人员自行解决就餐、交通等问题,以严明纪律坚决杜绝防疫支援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来能战,全面深度参与。机关在职人员按照居住地就近和工作需要原则下沉到镇街社区,在镇街党(工)委的领导和安排下,全面参与防疫各项工作,为基层防疫补充生力军。

  香湾街道防疫支援大队将队员分为25个小分队,直接下沉到开放式小区集中服务卡口,分早中晚三班全天值守;翠香大队将队员分成13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安排分队长和联络员,统一到支援社区报到;前山大队将队员分成17个小分队,重点支援防疫工作任务较重、人手相对紧张的社区。

  队员们认真落实人员排查登记、无物业小区管理和密切接触人员管控等具体任务,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队员的身影。各大队长和副大队长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和发现宣传典型,组织部门及时到镇街、社区重点了解支援队伍组织运作、物资保障和队员表现等情况,同时,对外公布24小时监督电话,及时受理不担当不作为相关情况的反映。

  战必胜,全力担当作为。疫情就是主战场。队员们把支援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必胜信念,满揣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支援行动第一天,天降细雨,但雨水没有阻挡住队员们支援社区的热情,有的队员主动为社区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有的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上门服务,有的主动请战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影响带动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当中。香湾大队第五小分队在北堤社区帮助开展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小区商户主动为队员们送来遮雨棚,一句“辛苦了”、一句“谢谢您”体现了党群干群并肩防疫的浓浓情谊。

  接下来,香洲区支援总队将持续优化组织运作模式,构建常态化应急处突管理机制,在一线工作中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力争将“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支援队伍打造成全区应急突发事件支援常备工作力量。

 
     标题导航
~~~816名在职人员下沉社区战“疫”一线
充分调动口罩生产企业积极性~~~
丽珠集团联合研制检测试剂进入快速审批通道~~~
严格按照“九个到位”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工行珠海市分行做好各类渠道现金收付保障~~~
建行珠海市分行全面开展“春晖行动”~~~
高新区创新举措~~~
珠海税务推出战“疫”助企20条措施~~~
~~~
~~~
市总工会积极应对节后“返工潮”~~~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珠海行动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同舟共济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民生保障
香洲区组建防疫支援总队
扩能增效最高奖励100万元
科技战“疫”彰显珠海力量
斗门区232家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现金服务不缺位
助力实体经济共渡难关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权威发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筑牢抗疫防线
关于对修改《珠海经济特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规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