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他用青春力量为“鲲龙出海”保驾护航

珠海青年上了《新闻联播》

郭佳在为AG600飞机进行定期检查维护。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记者 赵岩

  放弃休息,参与飞机调试,为AG600今年海上首飞做准备——这,就是航空工业通飞珠海基地试飞中心机务大队队长郭佳的“五一”假期生活。5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这位珠海青年,他正用青春力量,为“鲲龙出海”保驾护航。

  AG60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鲲龙”。今年,AG600将进行海上首飞,海上恶劣环境对飞机是一次严苛的挑战。为让AG600保持最佳状态,如期完成海上首飞任务,今年35岁的郭佳舍小家为大家,同14名保障人员一起顶着疫情、逆风而行,早在今年3月12日,他就首批进入湖北荆门地区,开展AG600飞机的定期检查维护工作。

  作为高级工程师,从AG600正式总装开始,郭佳就带领机务团队迎接新机型新挑战,提早介入飞机前期总装工作,确保试飞中心后续接机、保障试飞任务顺利完成。通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学习与实践,飞机的整体结构布局、线束敷设、各系统成品安装位置均已牢牢印在他的脑海里。

  在 AG600飞机正式总装下线不久,郭佳就接到了一项重大任务——全机油量标定及油密实验。在燃油试验标定过程中,设计要求的油量数据精确到每一滴。然而,在试验过程中,由于油箱口盖的装配原因,3号油箱维护口盖出现漏油,需要拆下后重新安装密封,而重复拆装必然导致3号油箱之前的所有标定数据作废,并且要求油箱重新标定前其内部不能有任何残留的燃油。

  为保证试验精度,郭佳身先士卒,带领AG600机务团队成员爬进了高度易燃的油箱里,用手、海绵和抹布一点点地将每一个隔框、每一滴燃油擦拭干净。虽然带着防毒面具、穿着防静电服,但高浓度的燃油蒸汽还是渗入到皮肤里,郭佳出现了过敏反应,红疹子长满全身。面对困难,他咬紧牙关,连续工作了七天七夜,终于带领团队保质保量完成了试验任务。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这是郭佳“逆行”湖北荆门、参与AG600调试工作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他说,能够顺利完成AG600海上首飞任务,就是自己现在的梦想,更是自己奋斗的动力。

 
     标题导航
五四青年节横琴青年户外公益骑行活动昨举行~~~
消防部门对消防车通行设施“回头看”~~~
他用青春力量为“鲲龙出海”保驾护航~~~
~~~广东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万余师生隔屏参加
平沙镇“五月花海·青春的诗”云朗诵比赛揭晓~~~
港珠澳大桥海事局“五一”期间加强巡航值守~~~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签订的海域养殖发包或承包合同~~~
~~~
~~~60名学生收获130余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看见
   第04版:文体
健康青春 拒绝毒品
节日不休息确保“生命通道”顺畅
珠海青年上了《新闻联播》
珠海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澳门大学“云直播”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诵响青春的激情与动力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合法需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北理珠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