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港珠澳大桥海事局“五一”期间加强巡航值守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港珠澳大桥水域海上客货船流量大幅增加,水上交通运输频繁,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多措并举,做好“五一”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气氛。

  3日,记者从港珠澳大桥海事局了解到,该局将海上防疫工作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纳入水上安全监管常态化工作,巡航过程中继续做好防疫提醒工作,要求船员在工作中佩戴口罩,船舶要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并落实好换班制度。

  记者了解到,西岛海巡执法大队“五一”节前就加大巡航值守力度,以“四类重点船舶”尤其是涉客船舶为监管重点,充分利用AIS、CCTV、VHF等手段,加强辖区九洲港客运航线、桥区重点水域的通航环境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加大对水上施工船舶、违章锚泊船舶、砂石运输船舶的巡视检查力度;夜间与指挥中心联动,充分利用智慧平台,开展电子标线执法,对航经标线的船舶进行船舶AIS信号和VHF守听情况核查,严厉打击桥区水域锚泊、追越、并排航行、掉头、横驶等行为。

 
     标题导航
五四青年节横琴青年户外公益骑行活动昨举行~~~
消防部门对消防车通行设施“回头看”~~~
他用青春力量为“鲲龙出海”保驾护航~~~
~~~广东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万余师生隔屏参加
平沙镇“五月花海·青春的诗”云朗诵比赛揭晓~~~
港珠澳大桥海事局“五一”期间加强巡航值守~~~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签订的海域养殖发包或承包合同~~~
~~~
~~~60名学生收获130余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看见
   第04版:文体
健康青春 拒绝毒品
节日不休息确保“生命通道”顺畅
珠海青年上了《新闻联播》
珠海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澳门大学“云直播”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诵响青春的激情与动力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合法需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
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北理珠国际化合作办学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