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及演练

增强消防队员实战能力

  本报讯 记者宋显晖报道:日前,高新区森防办会同消防中队、数字高新、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及演练,以切实提高高新区护林扑火队伍、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人员的响应速度和协调作战能力。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消防专业队队长宫凤岐到场指导。培训课上,宫凤岐借助多个森林火灾案例,为队员们深入解读了广东省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剖析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指出目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强调要充分汲取信息获取不及时准确、火灾处置方法不当、灭火装备落后、灭火力量不足等教训,正视不足;要不断提高扑火科学指挥水平,普及安全扑火避险常识;要走扑火队伍专业化之路,改善森林消防装备现状,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在实战演练中,高新区森林消防队负责攻坚、扑打火头,专职消防队员协同灭火,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区森林消防大队辅助供水,数字高新派出无人机进行现场跟踪拍摄,实时将图像传回总指挥大厅。通过一系列的水带铺设实操、以水灭火演练,有效地增强了队员们的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今后开展灭火实战打下了务实的基础。

 
     标题导航
~~~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联赛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
高新区在对口贫困村开展劳动法规宣传~~~
北沙社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高新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及演练~~~
~~~今年以来唐家湾镇司法所为务工人员追回欠薪过百万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全媒体
   第07版:香洲观察
   第08版:金湾新闻
   第09版:高新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文体
以赛促创 剑指就业
教村民维护自身和家人合法权益
关爱社区老人 弘扬尊老传统
增强消防队员实战能力
主动介入 高效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