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海纳八方英才

  本报讯 记者李栋 罗汉章 通讯员朱宗报道:1月10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建设湾区人才高地、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江、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开洲、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吕玉印充分肯定近年来珠海人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才强市与产业第一、创新主导战略相结合,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构建符合珠海实际、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让人才红利加速释放,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海纳八方英才。

  吕玉印强调,要紧扣“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围绕产业聚人才,集聚人才促发展,奋力开创湾区人才高地建设新局面。要实施产业牵引人才行动,集聚产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壮大优秀青年人才队伍,造就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聚集支撑产业发展的各类人才。要实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牵引协同行动,强化珠澳港人才工作协同联动,加快推进粤港澳人才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实施人才载体倍增行动,充分发挥企业承载和使用人才的主体作用、科技创新平台聚才优势、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坚持把各类平台载体建优建强,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要实施人才改革集成行动,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遵循规律积极为人才松绑,探索建立以大数据、科研成果、创新价值等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人才把主要精力用在科研上、用在工作上、用在创新上。要实施人才服务升级行动,优化服务人才机制,全方位关心关爱人才,打造一流的人才生态,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让人才在珠海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办事顺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统筹,为建设湾区人才高地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领导为新入选的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分别颁发英才卡和立项证书,香洲区委、市卫生健康局、南方海洋实验室(珠海)、丽珠医药集团和北师港浸大作书面发言。据悉,2021年,我市共有235名人才获评市高层次人才、29个创新创业团队获得立项资助。

  市领导吴青川、谈静、吴轼、郭才武、杨川、肖建清、李伟辉、张晨,各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市委有关部委办、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在珠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市高层次人才和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代表参加会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垃圾分类周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中国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文体
   第08版:教育周刊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习近平分别同白俄罗斯总统马耳他总统通电话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新征程
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海纳八方英才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中共珠海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