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志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靳碧海报道:1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志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珠海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落实好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珠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珠澳港合作,全力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澳珠极点。要坚持产业第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打好产业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实施创新发展主导战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努力打造湾区新兴科技创新城市。要加快畅通交通网络,优化交通网络和枢纽节点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时序,加快构建全市域快速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要坚守珠海的城市价值,巩固和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擦亮珠海城市名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样板城市。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决抓好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珠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垃圾分类周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中国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文体
   第08版:教育周刊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习近平分别同白俄罗斯总统马耳他总统通电话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新征程
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海纳八方英才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中共珠海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