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增设石墩、加装护栏……

“民生微实事”为平沙两社区解民忧

大海环新村小广场增设球形隔离石墩,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甘丰恺报道:近日,不少家住金湾区平沙镇大海环社区的居民发现,原本在新村小广场及立新六队的停车场乱停车的现象得到了极大改观,而这一变化得益于新安装的一排排隔离石墩。

  据介绍,此前大海环村周边的停车配套较为简陋,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频发,不仅占用居民的健身路径,也时常堵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的正常出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大海环社区党委通过申报“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大海环新村小广场、大海环社区立新六队停车场增设球形隔离石墩共30个,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安装了隔离石墩,乱停车的现象减少了,交通秩序变好,我们出行也更安全放心。”居民黄女士说道。

  这样的变化,也发生在了平沙镇的前西社区里。近日,前西社区在前东平铁队五格头、前东平铁队出入路口的两处河道加装了多条防护栏,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介绍,前西社区前东平铁队共有常住居民500多人,河道旁的道路是出入的主要通道,设有幼儿园校车和小学校车接送上落点,人流量较大。

  “河道距离道路边缘不足半米,一直没有安装防护栏和警示标志,之前有很多小孩在河道边跳上跳下的,看着就很危险。”居民王先生说道:“看到河道边安装了防护栏,我们这些家长就放心多了!”

  今年初,前西社区在收到居民的反馈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并以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在两处河道处分别安装长15米高1米、长10米高1米的防护栏,并于今年3月中旬完成竣工验收,切实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标题导航
增设石墩、加装护栏……~~~
金湾区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书”出炉~~~
三灶镇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红旗镇开展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金湾区开展残障人士康复场所防疫工作检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民生微实事”为平沙两社区解民忧
全面打响“产业第一”改革攻坚战
依法查扣“三无”船舶19艘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