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金湾区开展残障人士康复场所防疫工作检查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 见习记者金璐报道:近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特殊时期持续守护残障人士健康,金湾区残联、区卫健局与区疾控中心在广东省残联的指导下,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金湾区两家重点残障人士康复机构进行防疫工作检查。

  据悉,金湾区目前共有7家残疾人康园工疗站和1家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金康园),服务金湾区内超过400名残障人士,前者以残障人士照顾、陪伴与手工技能培训为主要服务内容,自1月14日起已将大部分服务内容转至线上并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后者以残障人士康复治疗为主,在疫情期间通过预约方式有序安排服务对象进行理疗,其托养中心则实行全封闭管理。

  检查当日,联合工作小组首先来到红旗镇残疾人康园工疗站,对工疗站的站内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线上康复活动等工作进行检查。随后前往金康园,重点检查了其托养中心在疫情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的各个环节。“这次检查不仅关注我们的防疫流程,还特别关注了我们线上陪伴服务的质量。”红旗镇康园工疗站负责人魏霞芬说,由于疫情停止线下服务后,目前该康园工疗站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线上监督服务对象的治疗进展,包括服药打卡、恢复性训练打卡、精神状况评估与情绪陪伴等。“如果没有收到每日打卡,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我们就会联系社区上门查看。”

  “金康园和康园工疗站不一样,线下服务不能停,所以我们更加注重园内防疫,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坚持核酸检测‘7天3检’,人员管控的好,服务对象和家属也更放心。”金康园园长郑红霞告诉记者。除了对工作人员的防疫管理,金康园还积极联系服务对象家属,及时了解每日入园儿童及其家属的行程与健康状况。

 
     标题导航
增设石墩、加装护栏……~~~
金湾区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书”出炉~~~
三灶镇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红旗镇开展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金湾区开展残障人士康复场所防疫工作检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综合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民生微实事”为平沙两社区解民忧
全面打响“产业第一”改革攻坚战
依法查扣“三无”船舶19艘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