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城管部门打造品牌服务为市民排忧解难

“有困难,找城管”消解烦心事

城管部门协调物业公司在车道中间安装交通护栏后,小区出入口道路不堵了,小区居民的心也不堵了。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报道:“还是城管部门有办法,这一段交通护栏装了以后,再也没见霸路车了。”一段不起眼的交通护栏解决了长久以来的乱停车问题,近日获得华发峰景湾小区居民的连连称赞。人民城管为人民,一直以来,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解决涉及群众的烦心事,近来,更率先打造“有困难,找城管”品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

  加装护栏 “霸路车”绝迹

  “这条无名小路总有社会车辆乱停放,双车道变成单车道,堵得不可开交。”近日,数字城管巡查员走访华发峰景湾小区时,有居民这样投诉。城管部门从华发峰景湾物业公司处获悉,小区出入口道路经常出现社会车辆乱停放造成交通堵塞,居民意见很大,已多次投诉反映,但都未能解决。由于该处路段管理权属不清晰,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随后,城管部门走访香洲区自然资源局、湾仔街道桂园社区等单位了解情况,经国土部门核实,该路段为湾仔街道海峰巷,属于小区红线范围,不属于市政道路。经该社区同意,城管部门协调物业公司在车道中间安装交通护栏,全长约100米。有了交通护栏,车辆只能在两个车道通行,再没有空位可以停放。城管部门还建议物业公司在该路段加装摄像头,若发现有车辆乱停放,立即劝离。自此,小区出入口道路不堵了,小区居民的心也不堵了,物业公司的“无解题”也解开了。

  加快推进停车场备案管理

  解决一个,带动一类。车辆乱停放问题突出的重要原因是停车位不足及停车场管理问题,城管部门正着力摸查及规范停车场管理。

  据了解,为落实《珠海经济特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条例》关于制定停车场备案管理办法的规定,推进停车场备案管理,日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珠海市停车场开办备案管理办法》制定工作座谈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办法》的制定对停车场的备案管理至关重要,要加强前期调研,充分了解备案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制定的办法要细要实,满足实际管理需要,可操作性要强,争取在今年6月前完成《办法》的制定。

  根据调研,全市共需要备案停车场529个停车位120480个,截至4月22日,已完成备案办理手续停车场392个,剩余未备案停车场备案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有困难,找城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着力打造服务型城管,解决乱停车等扰民问题。

 
     标题导航
市城管部门打造品牌服务为市民排忧解难~~~
~~~拱北街道前河社区成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
以花入馔 不负芬芳~~~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香湾街道香凤社区举办活动教儿童学民俗艺术~~~
香湾街道海虹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大队及三支分队~~~
~~~高新区鸡山社区举办关爱母亲游园活动
七旬老人王菊芝:~~~
~~~门诊医生“秒”变家人 协助老人医院就医获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有困难,找城管”消解烦心事
交警驻社区 服务到家门
唐家镇唐家社区开展亲子美食活动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场活动
社区少年放学后变身“剪纸达人”
聚能量为社区建设增动力
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文明家风
“我不是英雄,我是医生 ”
“抢救及时,幸好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