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交警驻社区 服务到家门

拱北街道前河社区成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吴佩盈报道:不清楚是否违章、上班没时间换驾驶证和消除违章、不知如何申领免检标志……5月6日起,香洲区拱北街道前河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当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拱北交警大队联合拱北街道办打造的第二个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在前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电子宣传屏播放着“文明驾驶”“交管12123App使用教程”自制小视频,展架上摆满了安全驾驶、交通法规等教育小册子……走进前河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宣传氛围非常浓厚。服务站设有一名常驻交警、两名流动交警,只要居民致电或网上提前预约,无论下班时间还是周末时间,都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十余项涉及车辆或驾驶人的交管业务。“我的驾驶证丢失了,知道社区新设立了服务站,就赶快过来了。交警耐心地告诉我补办流程,教我怎样在手机上申请,又不用排队,几分钟就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当天第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陈女士为前河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点赞。

  顺畅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与居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前河社区党委一直与拱北交警大队保持着密切联系。去年,双方联手对修远巷、正道街、英才巷等社区道路进行了提升整治,现在三条道路变得宽敞明亮,车行顺畅,之前居民深恶痛绝的乱停乱放现象一去不复返。

  “我们将以交通管理服务站为依托,继续加强与拱北交警大队的交流共建。进一步清晰辖区路网特点及车辆通行规律,建立一张‘社区路网情况及交通基础设施信息图’,制定社区交通管理方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和停车位使用周转率,重点解决居民群众停车难问题。”前河社区党委书记陈滨说。

  接下来,前河社区党委还会联合交通管理服务站开展交通知识宣传进小区进校园、普法学法课堂等惠民性活动,打造安全文明的社区交通环境,创建“零酒驾”示范社区。

 
     标题导航
市城管部门打造品牌服务为市民排忧解难~~~
~~~拱北街道前河社区成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
以花入馔 不负芬芳~~~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香湾街道香凤社区举办活动教儿童学民俗艺术~~~
香湾街道海虹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大队及三支分队~~~
~~~高新区鸡山社区举办关爱母亲游园活动
七旬老人王菊芝:~~~
~~~门诊医生“秒”变家人 协助老人医院就医获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有困难,找城管”消解烦心事
交警驻社区 服务到家门
唐家镇唐家社区开展亲子美食活动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场活动
社区少年放学后变身“剪纸达人”
聚能量为社区建设增动力
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文明家风
“我不是英雄,我是医生 ”
“抢救及时,幸好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