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场活动

  本报讯 记者刘雅玲报道:为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在优特总部大厦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场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来自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专业救护师,采用情景互动的模式为参加活动的50名企业员工、写字楼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创伤四项基本技术、心肺复苏及体外除颤仪(AED)相关知识的讲解,手把手进行胸外按压的实操培训。同时,市红十字会为参与活动的每位人员赠送了急救包,并为优特总部大厦赠送急救箱(包)7个。培训老师针对急救箱(包)的使用,现场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还向大家发放了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向大家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遗体捐献知识等,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关心及参与到红十字运动中来,为红十字运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参加本次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不仅树立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意识,而且还掌握了常见急救方法,受益匪浅。

  接下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将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和防灾避险意识,提升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建健康珠海,共享美好生活。

 
     标题导航
市城管部门打造品牌服务为市民排忧解难~~~
~~~拱北街道前河社区成立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
以花入馔 不负芬芳~~~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香湾街道香凤社区举办活动教儿童学民俗艺术~~~
香湾街道海虹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大队及三支分队~~~
~~~高新区鸡山社区举办关爱母亲游园活动
七旬老人王菊芝:~~~
~~~门诊医生“秒”变家人 协助老人医院就医获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明专刊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理论周刊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有困难,找城管”消解烦心事
交警驻社区 服务到家门
唐家镇唐家社区开展亲子美食活动
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专场活动
社区少年放学后变身“剪纸达人”
聚能量为社区建设增动力
弘扬传统美德 树立文明家风
“我不是英雄,我是医生 ”
“抢救及时,幸好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