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黄志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本报讯 记者李栋 罗汉章 通讯员朱宗报道: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吕玉印、市长黄志豪到我市部分高考考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市第一中学,吕玉印、黄志豪来到学生饭堂、考点监控室及考点办公室等,实地考察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服务保障、应急指挥等情况,强调要抓实抓细高考准备工作,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吕玉印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科学精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周密细致制定防疫预案和指引,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考生为本,把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到万无一失。要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凝聚起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的强大合力。

  据悉,我市今年共有12004名考生,分别安排在市一中、市二中、斗门一中等10个考点参加考试。全市共设424个普通考场,并配备50个备用隔离考场。

  市领导谈静、吴轼、李伟辉、李翀参加调研检查。

 
     标题导航
~~~
就巴西东北部严重洪涝灾害~~~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吕玉印黄志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中国航展携手“冰墩墩”设计团队~~~
~~~珠海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累计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气超500亿立方米
金湾区开启新模式~~~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我们学校‘小眼镜’越来越少了”
习近平向巴西总统致慰问电
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打造全新航展品牌IP形象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中国海油珠海管道单日输气量创新高
交地即发证!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