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区开启新模式

交地即发证!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本报讯 记者宋一诺 蒋毅槿报道:6月1日,珠海市瑞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金湾区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厅,为其新的产业用地项目办理不动产权证。上午刚交完资料,下午该公司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据悉,这是金湾区首宗以“交地即发证”模式发出的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金湾区“交地即发证”模式正式启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第一”,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湾分中心以产业项目快落地、稳发展为目标,与税务、自然资源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交地即发证”模式在金湾落地,在企业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足额按时缴清土地出让金和契税等费用,签订《交地确认书》完成土地交付手续,申请材料提交后1个工作日内,为申请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以前,土地供应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流程较为复杂、耗时较长,现在我们通过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结果互认等手段,将登记材料预审与规划许可、用地审批、测绘、权籍调查、土地出让金缴纳、申报纳税等业务环节并联推进,尽最大努力缩短企业从拿地到拿证的时间差。”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湾分中心副主任段泽洋介绍,不动产权证在企业进行融资抵押、后期开发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交地即发证”的新模式将有效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助推企业发展。

  位于三灶镇的珠海市瑞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防伪包装材料研发、生产、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0年,因业务发展迅速,现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场地已无法满足扩大产能的需求,前不久刚通过招拍挂方式在金湾竞得2.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

  “‘交地即发证’为我们新厂房开工节约了不少时间,快捷简便的流程省时又省力,为金湾速度点赞!”领证现场,瑞明科技人事行政部经理章敏拿着“红本本”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厂房计划今年6月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全面投产,届时公司年产值预计超5亿元。

  “交地即发证”是金湾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惠企举措。在此基础上,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湾分中心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建立服务质量回访机制、支持创新产权管理、助力项目融资发展、落实企业费用减免等多项举措,提供贯穿产业项目落地、投产、经营全过程的优质不动产登记服务。

  记者了解到,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湾分中心目前已与金湾区经济发展局、土地储备中心等土地招拍挂“上游”部门密切联系,在招商引资、土地招拍挂等环节提前向企业宣传“交地即发证”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抢时间、抢进度。

 
     标题导航
~~~
就巴西东北部严重洪涝灾害~~~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吕玉印黄志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中国航展携手“冰墩墩”设计团队~~~
~~~珠海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累计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气超500亿立方米
金湾区开启新模式~~~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我们学校‘小眼镜’越来越少了”
习近平向巴西总统致慰问电
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打造全新航展品牌IP形象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中国海油珠海管道单日输气量创新高
交地即发证!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