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航展携手“冰墩墩”设计团队

打造全新航展品牌IP形象

6月1日,中国航展品牌IP形象设计签约仪式在珠海举行。 本报记者 钟凡 摄

  本报讯 记者郑振华 实习生陈颖彤报道:6月1日,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与广州美术学院“冰墩墩”设计团队正式签约。中国航展将携手“冰墩墩”设计团队全新打造航展品牌IP形象,推出具有航展文化内涵、深受消费者喜爱和有收藏价值的多款航展文创“爆款”产品,共同助力中国航展文创品牌迈上新台阶。

  据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介绍,随着近年来中国航展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力快速提升,品牌含金量也不断提高,历届航展的飞机模型、纪念徽章、纪念邮册等产品受到广大“航迷”的热情追捧。为更好地满足观众需求,该公司加大了文创产品开发力度,并积极推陈出新,设计了一系列具有航展文化内涵和有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本次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广州美术学院合作,携手开发新款中国航展吉祥物,是航展文创形象升级、品牌跨越发展的重要一环。

  孙洁峰表示,希望此次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碰撞出更具创意更新颖的火花,一方面推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互动体验感强、贴近观众实际需求且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文创作品;另一方面依托中国航展良好的影响力和强大的宣传资源,更好地让广大观众了解航展、走进航展,充分感受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的无穷魅力,共同为中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事业进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将全程聚焦设计开发过程,为“航迷“们逐步揭开航展全新IP形象的神秘面纱。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北京冬奥会“冰墩墩”设计总执行刘平云透露,“冰墩墩”一举成为世界顶流之后,虚拟IP迎来一个新的“风口”。全新打造的中国航展品牌专属IP形象,将立足彰显国家形象、展示中国力量,融入珠海元素,推出符合时代发展趋势、满足民众文化需求的产品,进一步提升中国航展的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及文化软实力。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在各主办方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航展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内外共500余家企业确定参展,室内展位面积已完成规划总面积的88%,剩余12%参展面积也在逐步确认中。本届航展,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等飞行表演队及多型飞机将再度炫技蓝天,进行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多类型陆地装备也将震撼登场,进行更复杂、更智能的“战场”展示。此外,本届航展进一步丰富“云上航展”内容,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双展览模式,力争办出一届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佳声誉的蓝天盛会。

 
     标题导航
~~~
就巴西东北部严重洪涝灾害~~~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吕玉印黄志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中国航展携手“冰墩墩”设计团队~~~
~~~珠海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累计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气超500亿立方米
金湾区开启新模式~~~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评论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斗门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现场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横琴潮·综合
   第11版:横琴潮·创新
   第12版:横琴潮·观澳
“我们学校‘小眼镜’越来越少了”
习近平向巴西总统致慰问电
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打造全新航展品牌IP形象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中国海油珠海管道单日输气量创新高
交地即发证!助力产业项目“加速跑”
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