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横琴一小举办选修课汇报演出活动

展示五育并举的课程特色

静态展示吸引学生驻足参观。 本报记者 曾遥 通讯员 沈大洲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晓君报道:为全面展示横琴第一小学五育并举的课程特色,总结和验收选修课教学成果,横琴第一小学于日前开展了选修课汇报活动。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构建多元化课程体系,满足每一位孩子的个性化发展,一直是横琴第一小学的教育追求,也是所有老师的教育共识。自“双减”落地,横琴第一小学把压减作业总量、提升课后托管和选修课程全面融合,本学年选修课程共117门类,其中有33个门类的精修课程是为晚托学生开设。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更充分展示该校选修课教学成果,以及五育并举的课程特色。

  本次活动分为静态展示、舞台展示以及学科主题课程展示。陶艺选修作品展、蜡染作品展、创意制造选修作品展等静态展览是一场体验式的浸润游戏,透过展览为孩子设计一个好课程,美术、科学、传统文化等课堂上学生精心设计的作品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驻足欣赏绚丽多彩的创意作品,赞叹同学技艺的巧夺天工。

  在语文文学类、数学益智类、中医药文化类、棋类、女红刺绣等选修课的课堂展示中,孩子们大秀才智。这样的学科主题课程不再是塑造产品的工具,而是为学生提供自我发展的商品,学生不再是按照学校规定的路径被动发展,而是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课程,以搭建自我发展的平台。

  伴随着悠扬激昂的管乐表演,选修课的舞台展示拉开帷幕。啦啦操选修班孩子们充满动感的姿态,脸上洋溢的自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表演唱选修班孩子们清脆的童声,精彩的舞蹈编排,让《卢沟谣》《国家》的舞台演出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每一个欢乐的音符都洋溢着管乐选修课孩子们的自信,每一段优美的音律都饱含着孩子们扎实的功底,舞台上的展示充分展现课程文化带给横琴一小学子的成长与活力。

  选修课,不仅是横琴一小学子们挥洒热情、舒展才华的舞台,更是横琴一小学子展望未来的起点。横琴一小校长张浩亮表示,希望横琴一小的学子能在课程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快乐,在横琴一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快乐成长。

 
     标题导航
2022横琴·海外留学人才发展主题对话活动举行~~~
~~~
珠海华发赛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横琴成立~~~
~~~横琴、正安两地32个机关单位党组织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横琴一小举办选修课汇报演出活动~~~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普法主题系列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聚焦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悦读
   第08版:横琴潮
线上连线+线下对话+实地考察
横琴杧洲隧道“振兴号”盾构机刀盘顺利入井
加码光伏产业布局
党建“大树”结出东西部协作“新果”
展示五育并举的课程特色
向噪音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