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节目《直播大湾区》开播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 实习生杨贻然报道:在即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港签署五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节目《直播大湾区》6月20日正式开播,总台《大湾区之声》新媒体改版上线同时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出席开播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和珠三角九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覆盖约8600万人口,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据介绍,大型融媒体节目《直播大湾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媒体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从6月20日至30日,每天推出1小时电视端+12小时新媒体端直播。

  电视端在央视四套每天13时至14时播出,采用实景+虚拟方式,通过创新的节目形态、多元的报道内容、最新的技术手段,立体展现湾区城市的特色与新貌,讲好大湾区故事,充分展现充满活力的世界级湾区城市群。内容设立“湾区推介人” “湾区新视角”“湾区观察员”“港澳青年说”等重点版块,每日围绕一个城市进行主题城市日宣介。节目注重现场感,以新、奇、美、活的角度分层次展开报道,生动讲述湾区城市经济、社会、人文、科技、民生等领域的新发展、新变化。此外,还将引入全息影像、XR/VR等新技术手段,增强可看性。

  新媒体端则将打造城市主题日概念,利用现场直播、慢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打造每天12小时融媒体直播。新媒体传播包括直播报道和碎片化节目。传播平台主要为央视四套新媒体账号矩阵、《中国新闻》央视频号、“大湾区之声”、“看台海”等系列新媒体矩阵。广播频率“大湾区之声”将同步电视端直播。

  6月22日13时至14时,《直播大湾区·珠海篇》将在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民生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拼搏奋斗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胸怀天下谋大同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节目《直播大湾区》开播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香港市民的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