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莫海晖报道: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关于“产业第一”的决策部署,发挥好政协优势和作用,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查找症结,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助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导,协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抗旱、生态环保、食药安全和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转02版)  (上接01版)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工作举措,用好政协平台、委员资源,积极反映、助力推动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主动服从、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履职工作不懈怠。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抗击疫情汇聚广泛共识和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政经
   第03版:民生
   第04版:今日金湾
   第05版:高新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拼搏奋斗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胸怀天下谋大同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节目《直播大湾区》开播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香港市民的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