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

平沙镇大力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师生参观法治教育宣传图片展览。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报道:6月17日下午,由金湾区委政法委、金湾区司法局主办,平沙司法所联合平沙镇综合治理办、平沙镇团委、珠海索卡科技技工学校承办的2022年珠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索卡科技技工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讲由广东运胜律师事务所律师江紫媚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的讲解。江紫媚紧紧围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以任务驱动式、问题导向法,通过深入讲解、有奖问答、派发专题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第二讲由珠海市反邪教协会宣讲团成员陈雯婷主讲《巩固防邪防线 共建平安家园》“远离邪教 阳光成长”防范邪教侵害青少年的主题讲座。陈雯婷重点围绕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认识邪教、如何反邪教、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内容,手把手教会青少年学生如何识别及防范邪教、如何防止邪教组织侵害,自觉抵制邪教。

  此外,平沙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平沙司法所还在校园内安排了大型法治教育宣传图片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

 
     标题导航
~~~金湾考察团赴遵义赤水市、习水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专项调研
~~~平沙镇大力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红旗镇举办财税政策宣讲会
组成粤语宣讲团~~~
三灶镇金海岸社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金湾携双“水” 续写山海“情”
“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
开展政策宣讲 助力“产业第一”
三灶法庭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讲座
为长者开展预防老年抑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