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灶镇金海岸社区

为长者开展预防老年抑郁培训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报道:为帮助社区老年人预防老年抑郁症,三灶镇金海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于近日联合遵义医科大学珠海学院护理系教师郭军开展了“预防失智症”系列活动之芳香疗法预防老年抑郁培训,活动当天共有40多位长者参与。

  讲座在玫瑰香薰淡淡的香气中开始,郭军首先讲解抑郁症的特点以及如何正确区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然后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检验长者对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理解,并通过举例说明讲解老年抑郁症改变认知的重要性,建议长者从运动疗法、阳光疗法、音乐疗法、美术疗法和芳香疗法等五大方面进行调整和改变。培训中,社工贴心地准备了甜橙、薰衣草、洋甘菊和迷迭香等精油让长者进行吸嗅,帮助长者放松精神和缓解心理压力。

  据郭军介绍,抑郁症患者由于长时间感觉到抑郁、沉闷、难以释怀等,容易造成紧张、失眠、多疑等等负面情绪,身心长期在高度紧绷紧张的状态下,而香薰疗法具有易于操作、简便和风险低等特点,通过刺激嗅觉进而刺激大脑中与情绪调节相关的部分,使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与安抚。

 
     标题导航
~~~金湾考察团赴遵义赤水市、习水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专项调研
~~~平沙镇大力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红旗镇举办财税政策宣讲会
组成粤语宣讲团~~~
三灶镇金海岸社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金湾携双“水” 续写山海“情”
“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
开展政策宣讲 助力“产业第一”
三灶法庭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讲座
为长者开展预防老年抑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