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尼日利亚西北部两座教堂遇袭

至少3人死亡 另有30多人遭绑架

  尼日利亚西北部卡杜纳州政府官员20日说,一伙武装人员19日袭击当地两座教堂,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30多人遭绑架。

  卡杜纳州安全专员塞缪尔·阿鲁万说,武装人员19日洗劫了当地多个村庄,随后袭击位于卡朱鲁地区的两座教堂。袭击导致3人死亡,经确认另有36人遭绑架。武装人员已释放2名人质,目前仍有34人被扣押。

  卡杜纳州政府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武装人员驾乘摩托车洗劫村庄,并抢劫了一些商店。

  另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基督教协会一名负责人20日在电话采访中说,武装人员19日早晨袭击两座教堂,枪杀8人并绑架38人。

  近年来,尼日利亚北部和西部暴力袭击频发。安全专家说,尼北部和中部有数以千计土匪性质的武装团伙,他们在偏远地区的森林中有据点,经常洗劫民宅、偷盗牲畜、绑架人质索要赎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近期,在相对安全的尼西南部地区也时有袭击发生。本月5日,翁多州奥沃镇一座教堂遭武装人员袭击,袭击者向人群开枪并引爆爆炸装置,导致数十人死亡。(新华社微特稿)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信心·机遇·共赢
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遭立陶宛“封锁”
美国再次演练新一代登月火箭发射
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珠江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至少3人死亡 另有30多人遭绑架
下周将提交解散议会的法案
无界由你 广汽Honda e:NP1极湃1澎湃上市
权威发布
通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