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色列执政联盟:

下周将提交解散议会的法案

6月20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左)与候任总理、外长拉皮德在耶路撒冷共同发表讲话。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0日电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0日宣布,执政联盟下周将提交解散议会的法案。

  以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贝内特与候任总理、外长拉皮德决定,执政联盟下周将提交一份解散议会的法案。一旦议会通过该法案,本届议会将解散。拉皮德将担任看守总理,直至下届政府成立。如果该法案在拥有120个席位的议会首轮投票中获得至少61票赞成,并在随后的三轮复投中通过,本届议会将解散。新一届议会选举预计于10月举行。

  贝内特20日晚向公众发表讲话说,一年前组建的执政联盟让以色列“摆脱了长期政治危机”,当前为了国家利益可以搁置争议。在共同决定下,议会将被解散并在商定的时间举行选举,他将有序完成权力移交。

  拉皮德在讲话中表示,他与贝内特的“友谊经受住了考验”。以色列政府目前面临诸多挑战,需要重大“变革和修补”。这一改革进程一年前已经开启,接下来将继续推进。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信心·机遇·共赢
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遭立陶宛“封锁”
美国再次演练新一代登月火箭发射
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珠江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至少3人死亡 另有30多人遭绑架
下周将提交解散议会的法案
无界由你 广汽Honda e:NP1极湃1澎湃上市
权威发布
通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