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合作区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公交进村 便民升级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通Z56公交线路。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李灏菀 陈秀岑报道:近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通Z56(“向阳村-横琴客运码头”)公交线路,此线路在向阳村始发,是继2019年5月Z52公交线路进入上村后又一条进村公交线路。

  据了解,向阳村、上村是合作区距离主干道最远的两个村居,居民从村口到主干道乘坐公交车步行距离较远。为便利村内居民乘车,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联合珠海公交巴士横琴公司经过现场调研,与小横琴社区、向阳村、上村多方沟通了解,明确出行需求,对比筛选多套方案,最终确定新开Z56线路方案。

  Z56公交线路从向阳村始发,经中心大道、天羽道隧道进入上村,经停小横琴社区服务中心、横琴口岸、横琴新家园、粗沙环、红旗村等,满足村居互通、澳门务工、社区服务、上学、就医等出行需求。线路全长12.4公里,途经站点包括横琴客运码头-横琴医院-粗沙环-横琴新家园-濠江路口-横琴口岸-城轨横琴站-横琴口岸西-子期北路-琴政路口-依依桥北-天星里-姗姗桥北-思思桥北-上村村口-天羽道路口-公交招呼站2-向阳村。

  据悉,本次线路共投入纯电动车4辆,首末站发车时间为:横琴客运码头06:10-21:20;向阳村06:00-21:10。

  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断优化提升合作区公共交通便利性,丰富交通出行方式,为合作区的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基础。

 
     标题导航
合作区人民法院及合作区人民检察院暂停现场服务~~~
民生保障有力 居民放心满意~~~
~~~
合作区8项课题入选珠海市教育科研“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立项课题~~~
合作区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环球
   第07版:湾韵
   第08版:横琴潮
部分事项转移线上处理
合作区疫情防控有条不紊
横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线上预约九价HPV疫苗
以科研助推学校教学发展
公交进村 便民升级
大横琴集团全力支援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