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新区唐家社区举办“神奇的中草药艺术”活动

在儿童心田撒下中医药文化种子

  本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儿童了解中医药文化,近日,高新区唐家社区党委、唐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本草纲目》唐家社区儿童药食文化实践项目”正式启动,首场活动“神奇的中草药艺术”吸引了该社区多个亲子家庭共40余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唐家社区相关负责人给大家介绍了项目意义与主要内容,并鼓励社区儿童积极参与药食文化实践项目活动,了解药食同源知识、认识中草药形态及特性、学习药膳制作等,拓宽儿童的知识面,增加对传统中医文化的亲近感。

  在首场活动中,工作人员带着社区亲子家庭一起走近中草药,通过闻、摸、尝、察、试,和中草药进行亲密接触,学习了解中草药的发展与历史、中草药的分类等。随后,通过“中草药对对碰”游戏,引导社区儿童了解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原来萝卜、山药、生姜、山楂、枸杞、龙眼这些我们平时餐桌上经常看到的食材都是中草药,太神奇了。”一名小朋友感叹道。

  为了加深社区亲子家庭对中草药的认识,工作人员指导儿童认识《本草纲目》中的中草药,并围绕不同的中草药进行构图、上色、剪裁、设计等,制作出一本本“古色古香”的中草药图鉴。亲手制作的过程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加深了他们对中草药的认识。

  唐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儿童的心田。未来半年内,唐家社区将依托该项目持续开展“中草药艺术工作坊”“小神农药膳”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社区儿童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

 
     标题导航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总结去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
~~~自主创业最高每年享受1.44万元税收减免
斗门区今日出战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
“睡不着”的工作热情 “不眨眼”的复盘总结~~~
高新区唐家社区举办“神奇的中草药艺术”活动~~~
珠海市第四届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作品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观澳
描绘珠海科技创新发展美好蓝图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惠政策多
三场“探村直播”精彩上线
广东省援澳采样队动态调整全力抗疫
在儿童心田撒下中医药文化种子
普及健康知识 建立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