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市第四届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普及健康知识 建立防疫屏障

  本报讯 记者陈新年报道:“面对疫情,除了做好场景消杀,做到戴口罩、常洗手、保持一米距离外,还要拥有健康的体魄,而健康的体魄需要我们懂得健康知识。”7月5日,珠海市第四届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比赛现场一名选手如此表示。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代表队摘得团体、知识竞赛、情景剧表演的“三冠王”。

  在知识竞赛环节,题目主要涉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习惯、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内容。在必答环节,各代表队不甘落后,大都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作答;在抢答环节,时常出现毫厘之差的“争抢”场面,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技能实操环节,包括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垃圾分类等,各代表队操作熟练、动作规范、配合默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信科学,不传谣,戴口罩,打疫苗。”高新区代表队表演的情景剧《疫苗接种风波》讲述患高血压的张阿姨在准备接种新冠疫苗时被朋友骗去假药传销现场,最终在女儿与志愿者劝导下去打疫苗的故事。

  香洲区代表队的《“救”在身边!让生命重新律动》同样精彩,在核酸检测现场,突然有人心脏骤停,队员拿来AED进行规范急救,为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AED急救课”。

  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并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珠海建设。

 
     标题导航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总结去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
~~~自主创业最高每年享受1.44万元税收减免
斗门区今日出战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
“睡不着”的工作热情 “不眨眼”的复盘总结~~~
高新区唐家社区举办“神奇的中草药艺术”活动~~~
珠海市第四届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湾韵作品
   第07版:横琴潮
   第08版:观澳
描绘珠海科技创新发展美好蓝图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惠政策多
三场“探村直播”精彩上线
广东省援澳采样队动态调整全力抗疫
在儿童心田撒下中医药文化种子
普及健康知识 建立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