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南湾市场开业

南湾片区居民买菜更方便了

新南湾市场昨日正式开业,将满足周边两万多居民期盼已久的肉菜海鲜采购需求。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香洲区南湾片区居民买海鲜和肉菜更加方便了!7月6日,记者从珠海农控集团下属珠海市市场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场集团”)获悉,市场集团旗下新南湾市场6日正式开业,将满足周边两万多居民期盼已久的肉菜海鲜采购需求。

  走进市场感觉像逛商超

  当天上午10时,位于香洲区南屏镇屏湾一路139号的新南湾市场内外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热闹非凡。

  走进市场一楼,正门口处五彩缤纷的花式圆盘吊顶引人瞩目,放眼望去,白色曲线吊顶、蓝色调的台位设计、蓝绿白相间的马赛克立柱等,加上琳琅满目的海鲜肉菜产品,让整个市场色彩丰富灵动。

  据介绍,整个市场占地面积约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725平方米。市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车库),其中农贸部分集中在一、二楼,一楼以海鲜为主,二楼以肉类、蔬菜、干货等为主,一、二楼共设置80多个农贸档位。农贸经营面积合计约3600平方米,一楼外围设置11个经营商铺。

  “终于开业了,很开心!”海鲜档老板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档口主要经营深海鱼类和野生海产品,目前正值南海休渔期,再过一个来月休渔期结束,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多平靓正海鲜。市场二楼则以肉类、蔬菜为主。记者看到,台位红、绿色调分别代表肉档、菜档,各种摊位归类有序,功能区块一目了然,市场秩序井然。

  市民李小姐就住在市场附近,顺路过来买了点鱼虾和花甲。“走进来感觉特别干净舒服,像逛商场一样。”李小姐告诉记者,开始以为是商场开张,走进来才发现原来是一家农贸市场。

  入口处设有防疫“电子哨兵”

  新南湾市场内过道宽敞整洁,摊位整洁有序,购物环境赏心悦目。为方便顾客,市场在一、二楼层之间还设置了扶手电梯,让顾客有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市场集团董事长王小彬介绍,市场在入口处采用了先进的防疫设施——防疫“电子哨兵”,通过AI识别系统可迅速检测出进入市场人员的体温、是否佩戴口罩等,让顾客买菜更安全、更安心。

  据介绍,该市场最大的特色,在于一楼海鲜区。整个一楼各种海鲜产品品类繁多,且部分海鲜直接从渔船到市场,最大程度保证了海鲜产品的“生鲜”。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广告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今日金湾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南湾片区居民买菜更方便了
小暑,湿热交蒸,赏荷正当时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全市场首单科创债权融资计划
极狐汽车奥园体验中心盛大开业
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行政处罚案件曝光台
珠海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