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趣味创“皂” 增强环保意识

莲花社区举办DIY亲子乐活动
家长带领孩子制作手工皂。 本报记者 曾遥 通讯员 莫雨甜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灏菀 陈子怡报道:高颜值的手工皂,既是清洁帮手又是漂亮的装饰品,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近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莲花社区举办了两场“创‘皂’新琴,低碳环保DIY亲子乐”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制作趣味的同时了解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倡导亲子家庭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手工皂在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人工化学物质,因此在遇水之后,大约24小时内就会被完全中和分解,不会对地球生态环境造成污染。”活动现场,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向在场的亲子家庭分享手工皂小知识。随后,几名小朋友作为“小小环保志愿者”分享绿色环保生活化的做法,动员在场的亲子家庭参与环保活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小小环保志愿者”讲解完毕后,社工带领亲子家庭开始制作手工皂,亲子家庭认真按照操作步骤进行制作。配色、搅拌、塑模、成型……制作手工皂的步骤虽然繁琐,但小朋友们仍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在家长的帮助下,色彩缤纷、形状可爱的手工皂纷纷呈现在众人眼前。

  “‘勤洗手、常通风’是后疫情时代的重要防护措施。让孩子自己动手做一块手工皂,既可以让孩子爱上洗手,也可以借此机会向他们普及环保知识。”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参与横琴社区治理创新微公益行动项目的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居民生活,满足琴澳居民的不同需求,增强社区软实力和向心力。

 
     标题导航
合作区正在开展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及政策研究~~~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横琴支公司在合作区揭牌
2022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工智能大赛裁判培训举办~~~
阳普医疗携格力金投设立1亿元基金~~~
~~~首都师范大学横琴子期实验小学开设粤语课堂
~~~莲花社区举办DIY亲子乐活动
~~~横琴一小创新德育教育方式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广告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今日金湾
   第08版:斗门新闻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观澳
助力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支点
合作区保险业再添“新”
办好高水平国际化青少年科技赛事
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
越讲“粤”好 传承弘扬粤语文化
趣味创“皂” 增强环保意识
校长陪餐,共享美好“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