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拱北街道18个社区1000多名“城市美容师”上岗

给“城市家具”洗刷刷 为生活环境换“新装”

志愿者粉刷路灯灯柱。 本报记者 赵梓 摄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谢万军报道:近日,家住拱北街道前河社区的不少居民发现,小区的垃圾分类亭、市政道路休闲椅、灯柱等干净了不少,有的还换了“新装”。这是拱北街道把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各社区开展的给“城市家具”洗刷刷、为生活环境换“新装”活动而带来的变化。截至7月17日,拱北街道已对18个社区的410个分类垃圾亭进行大清洗,对320根油漆脱落的灯柱、68张便民休闲椅、7面乱涂画墙壁重新粉刷,使大街小巷的环境进一步美化亮化。

  为扎实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珠海城市品质,近期,拱北街道统一部署,辖区18个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党员义工、爱民服务队员共1000余人次,化身“城市美容师”对辖区的垃圾分类亭、市政道路休闲椅、灯柱、防撞柱、公交站站亭、座椅等“城市家具“,通过洗刷、涂漆等方式进行大清洗,换“新装”,让大街小巷的市容环境品质得到提升。

  当天在修远巷、青蓝巷清洗现场,社区义工团队对便民椅、路灯柱子清洗涂刷,很快,道路两侧的便民座椅和灯柱焕然一新。“正因为有社区义工团队的辛勤付出,我们城市环境才会一直这么干净、这么漂亮,我们都应该向这些‘城市美容师’学习,积极参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把珠海的美好环境一直保持下去,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珠海。” 拱北居民王小姐说。

  在不远处的垃圾分类亭,义工团队还用扫帚、水枪和刷子等工具对垃圾分类亭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洗掉污垢的垃圾分类亭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辛勤劳动着的义工志愿者,也成为了城市“流动的风景”。

  接下来,拱北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该项活动,对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大型“城市家具”开展深度清洁,还城市原貌,为街区继续“美颜”。

 
     标题导航
~~~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前山印象”
抗疫礼物不迟到 孩子希望不落空~~~
拱北街道18个社区1000多名“城市美容师”上岗~~~
市税务局抗疫突击队在抗疫前沿践初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看见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湾韵
   第12版:广告
颜值气质双提升 城市“门户”更宜居
珠海两名“邮差”化身现实版“吉祥神”
给“城市家具”洗刷刷 为生活环境换“新装”
“税务蓝”化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