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税务局抗疫突击队在抗疫前沿践初心

“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本报讯 记者马涛报道:记者7月1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获悉,7月12日,市税务局办公楼所在区域被划定为临时交通管制区,该局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连日来,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专门成立了抗疫突击队,在抗疫前沿践行从税初心,“税务蓝”化身“志愿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严把重点关,疫情防控有方

  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以最严格的防控标准,全面筑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保护墙”。

  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人员进入“测温验码查核酸”工作,将办公区和办税厅的查验关口全面前移至外围入口,切实加强物资、食材、快递包裹进出管理,每日组织核酸检测。

  把好“聚集关”,严控各类人员聚集活动,严格执行分散打包就餐,办公场所和办税厅开展全面消杀,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把好“舆情关”,严禁干部职工传播疫情防控不实消息等,以反面案例为镜加强警示教育。

  抗疫我能行,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发生后,部分住在吉大交通管制区低风险区的税务干部们在管制期间组成先锋队,协助社区转移集中隔离群众,为抗疫贡献力量。

  疫情不停,冲锋不止。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专门成立了抗疫突击队,在抗疫前沿践行从税初心。

  无论是超过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或是刚刚参加工作的税务新兵,都用同样的坚守和担当筑起抗疫坚固防线。

  吉大作为珠海最先开发发展的区域,老年人口多,沟通起来比较困难,有的记不清身份证号码,有的没有智能手机,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难题。香洲区税务局的抗疫突击队队员们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下,为群众测温、帮助居民做好信息登记;手把手辅导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们登记扫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入口处的秩序维护工作;引导怀抱婴幼儿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走绿色通道……从朝阳初升至夕阳西下,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核酸检测流程始终有序、高效进行。

 
     标题导航
~~~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前山印象”
抗疫礼物不迟到 孩子希望不落空~~~
拱北街道18个社区1000多名“城市美容师”上岗~~~
市税务局抗疫突击队在抗疫前沿践初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看见
   第04版:评论
   第05版:文明专刊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理论周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湾韵
   第12版:广告
颜值气质双提升 城市“门户”更宜居
珠海两名“邮差”化身现实版“吉祥神”
给“城市家具”洗刷刷 为生活环境换“新装”
“税务蓝”化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