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键帮办 彻底解决

雄县设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

  雄安新区雄县日前成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涵盖7个部门总计40项政策,其中包含免申即享类3项、即申即享类12项、综合评审类12项。

  留抵退税、减税降费、企业补贴、稳岗就业、资金奖补、科创奖励、资质认定……政策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无从入手;政策申报办理流程太过复杂,令人望而却步。雄县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均可答疑解惑、一键帮办,彻底解决“政策不清楚、材料不会弄、申报不会办”难题。

  “政策兑现”服务专窗通过“集中咨询、一窗受理、分类转办、部门办理、集中反馈”的运行机制,实现全县涉企政策“全面查、精准送、智能达、一次办、马上督”,真正打通政策申报“一个口进出”的绿色通道。

  “政策兑现”服务专窗目前可以办理如下业务:

  集中咨询。面向全县企业和法人提供政策查询解读、申报指导和全程跟踪服务,服务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

  政策申报。依据“一窗受理、分类转办”的原则,对申报的不同类别政策进行分类办理。免申即享类(无需申报即可享受),专窗联合各部门精确梳理符合条件企业名录,提出兑现意见,主动告知企业。即申即享类(即时申报即时享受),专窗收到企业提交的政策申报后,对申报材料准备进行专业指导后代办事人将申请流转至对应责任部门,全程代办直至政策兑现,免去群众跑腿之忧。综合评审类(部门综合研判兑现),专窗收到企业提交的该类型政策申报后,向办事企业提供政策文件解读、办理部门、办事地点等咨询指引,引导办事群众前往指定部门进行申报,并全程跟踪反馈。

  一事一议。针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中试基地、综合保税区等科技园区入驻企业、县委县政府引进企业等重点企业和项目提出的个性化需求和政策性问题,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由“政策兑现”惠企平台领导小组“一事一议”并给出具体解决意见,量身定制精准化支持政策。(据雄安发布)

 
     标题导航
浦东下足绣花功夫精细管理城市~~~
~~~雄县设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
~~~滨海新区首发领军民营企业百强榜
~~~滨海新区累计建成5G基站8610个
30分钟“送电上门” 两小时完成充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
   第04版:评论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湾韵
   第09版:横琴潮
   第10版:创新
   第11版:观澳
   第12版:广告
打造现代城市治理示范样板
一键帮办 彻底解决
观察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5G技术成为发展新支点
张江试水新能源汽车“外卖式”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