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交警全城布控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7月至今已查获酒驾醉驾232宗

  本报讯 记者何进 通讯员杨小江报道:7月26日21时,双向八车道的香洲区三台石路车流如织,仙峰山路段红蓝警灯闪烁,珠海交警用醒目的反光“雪糕筒”布下了4条50多米长的减速导流阵,北上的车辆依次减速,司机一一有序接受检查。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香洲大队大队长郑少群和8位同事一道,在三台石路选址设岗检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珠海交警组织开展了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在全市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市交警部门查获酒驾醉驾232宗,其中酒驾146宗、醉驾86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醉驾男子弃车逃逸,被蹲点守候交警逮个正着

  “1号、1号,有情况,后方有司机弃车逃逸!”“3号、3号,抓住朝你跑的白T恤男子,可能是酒驾!”21时15分,郑少群肩头的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

  接到警讯,郑少群立即拦停道路上所有车辆维护交通秩序,然后和几名同事上前控制住逆着车流逃跑的男子。

  “继续吹气,不要停!你自己看看,仪器上的红色数字是多少?”“102,是醉驾吗?”当满身酒气的黄某看到酒精测试仪上刺目的红色数字时,也被吓了一跳。

  “酒驾害人害己,我知道自己错了。”刚才还试图逃跑的黄某,在铁证面前瞬间变得老实起来,对自己醉驾的行为十分后悔。

  原来,当晚,黄某和朋友在兰埔的一个鱼庄聚餐,席间他喝了4瓶啤酒,自认为没喝醉的他心存侥幸,便驾驶着自己的银色厢式小货车回中山市坦洲镇的家,车开到仙峰山附近时黄某发现交警设卡查车,他便趁黑偷偷靠边停车,拔掉车钥匙下车就跑。而他的这一连串逃逸行为,早已被埋伏在临时岗附近的交警看在眼里,最终他被当场抓获。

  “我们夜查主要是打击酒驾醉驾、超载超员、不系安全带、穿拖鞋驾驶、乱使用远光灯等违法行为,以及一些不文明的驾驶行为,驾驶员抽烟、打电话等,将严查100天,希望在高强度、高密度的态势下,珠海的交通秩序整治显成效。”郑少群说。

  珠海交警开启“白+黑”勤务模式,不定时、不定点检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每天不间断开展整治行动。白天以6+2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及摩电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驾乘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其间,各交警大队选取国省道、主干道路、事故多发路段、重点违法多发路段、不文明交通违法突出路段,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整治行动。此外,对违停、打尖插队、不礼让斑马线、行人及非机动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一并查处。

  夜间则实行“3+3+1”酒驾醉驾查处勤务模式,即3天全省统一行动、3天各交警大队随机夜查行动,每天不少于一处随机设卡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下半夜整治行动。其间实行异地用警,机动大队每周到金湾、斗门地区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标题导航
~~~
《珠海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5年)》发布~~~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挂点督导香湾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珠海高新区加足马力建设5.0产业新空间~~~
珠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斗门区预制菜产业园概念规划出炉~~~
~~~7月至今已查获酒驾醉驾232宗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聚焦我市5.0产业新空间集中开工(签约)暨富山工业城奠基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广告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打造大湾区氢能产业后发高地
全力以赴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计划两年打造300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
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将建两大基地两大中心四大平台
珠海交警全城布控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AG600携手腾讯实现数字场景“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