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提供价值2.7亿美元额外军援装备

美国对乌克兰军援持续不断

  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包括火箭弹发射器和战术无人机等。乌克兰危机升级几个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十余批军援装备。

  美国国防部22日发表的声明说,新一轮对乌安全援助包括4套“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弹系统”及与其适配的火箭弹、4辆作战指挥车、3.6万发105毫米口径炮弹、额外反装甲武器以及最多580架“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等。

  此轮援助过后,拜登政府执政以来承诺的对乌安全援助总额已达约82亿美元。

  依照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援乌清单,美已承诺的对乌军援包括防空系统、反装甲系统、装甲车、侦察装备等共近40项。装备大至大口径火炮、直升机,小至头盔、夜视仪。

  美国援乌军火在前线战报中出现的频率也逐渐升高。从近期俄罗斯国防部每日例行通报的信息来看,美产“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M777榴弹炮、“鱼叉”反舰导弹等正在成为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重要打击目标。7月以来,俄军已多次在乌南部敖德萨州摧毁乌克兰境内存放“鱼叉”反舰导弹的仓库。此外,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2日通报称,本月5日至20日期间,俄军使用高精度地基和空基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摧毁美国生产并转交给乌克兰的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发射装置和1台运输装填车。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聚焦我市5.0产业新空间集中开工(签约)暨富山工业城奠基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现场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创新
   第12版:广告
高质量发展闯新路 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并肩战“疫”保平安
美国对乌克兰军援持续不断
极端天气致印度至少26人死亡
权威发布
否认动员更多兵力赴乌克兰
关于召开珠海市唐家湾镇北沙社区六组村城中旧村更新意愿表决大会的公告
债权转让暨催收通知
遗失声明
今日海洋环境预报
平安+市域社会治理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