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沙镇11个长者饭堂恢复供餐

长者们在长者饭堂就餐。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蒋毅槿报道:8月15日,平沙镇11个长者饭堂就餐点重新启动。

  长者饭堂重启首日,已报餐的长者早早来到平沙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长者饭堂进行等候。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为长者做好信息登记,提醒长者排队时遵守一米线,戴好口罩。

  10时58分,配餐公司把餐食送到中心。为了让长者更快吃上热乎乎的饭,社工们分工合作,一边引导行动方便的长者有秩序地排队取餐;另一边让行动不便的长者在座位上等待,专人把餐食送到他们手上。对于需要打包的长者,社工协助长者做好打包工作,以防餐盒侧翻。

  据介绍,平沙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自4月起由恒爱社工投入运营后,不时有长者前来询问长者饭堂就餐何时恢复。为了回馈长者的殷切盼望,该中心多次与平沙镇公共服务办沟通,规划长者饭堂工作。

  该中心在平沙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前期联动平沙镇11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长者饭堂调研工作,并汇总成调研报告,供平沙镇公共服务办作为长者饭堂招投标参考。经过激烈的角逐,珠海联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提供为期一年的服务。

  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收集就餐长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定期向平沙镇公共服务办及配餐公司进行反馈,不断提升长者饭堂的就餐质量。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综合
   第06版:今日金湾
   第07版:文明专刊
   第08版:环球
   第09版:湾韵
   第10版:横琴潮
   第11版:综合
   第12版:观澳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安“燃”无恙
金湾公安全力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暨“破小案+N”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金湾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百日攻坚行动”
红旗镇第二批文明督导员正式上岗
以担当彰显青春本色
平沙镇11个长者饭堂恢复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