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森 通讯员朱宗报道: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省委横琴工委副书记、省政府横琴办主任聂新平,市委副书记李彬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更好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仍然复杂严峻,认识到优化不是放开、解封不等于解防,紧密结合我市防控工作实际,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要坚持以快制快,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处置疫情,科学精准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密接判定、风险区划定等工作,切实落实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要不断提高来珠返珠人员“落地检”效率,强化风险人员落地追踪和健康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以及八类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全力做好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强化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管理,加强防控救治应对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防线筑得更牢更扎实。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贴心细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性化、柔性化服务管理,保障好老人、孕妇、小孩以及长期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横琴潮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吊唁江泽民同志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我市签发首份商事证明书
架起连接中葡科创合作的“跨海大桥”
保障大湾区冬季用气安全
携手锚定“产业第一” 赋能万亿工业强市
桂山岛有了“海洋环保宣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