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本报讯 记者罗汉章 通讯员朱宗报道: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听取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市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坚持“产业第一”,继续实施好“六大攻坚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助企纾困稳预期,加快落实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直达直享、发挥更大效能,“一企一策”帮助重点企业纾难解困,以更加精准有力举措释放消费潜力,努力稳信心、稳预期、稳市场。二要聚焦招商落地抓产业,紧盯“4+3”支柱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下大力气招引具有龙头引领和造血强链功能的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新空间建设,坚持边建设边招商,吸引优质企业成批量进驻。三要紧盯重点项目抓投资,全力推动交通、物流、城市、学校、医院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用好专项债资金和国家政策性金融工具,立足城市未来发展加快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动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四要与时俱进抓服务,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快落地、快动工、快投产、快达产推动政府各部门工作流程和制度再造,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对高端企业、高端要素的吸引力和集聚力。五要着眼明年开局抓谋划,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强化惟实、惟效、惟快的工作导向,紧跟国家和省的最新政策风向,打好各项工作提前量,拉出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在大干快上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市统计局分别汇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香洲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招商署分别汇报相关领域工作情况。

  市委财经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横琴潮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吊唁江泽民同志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我市签发首份商事证明书
架起连接中葡科创合作的“跨海大桥”
保障大湾区冬季用气安全
携手锚定“产业第一” 赋能万亿工业强市
桂山岛有了“海洋环保宣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