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海海事部门做好LNG船靠离港服务

保障大湾区冬季用气安全

珠海海事局助力大型LNG船舶顺利卸下8.7万吨液化天然气。 本报记者 程霖 通讯员 杨怡迪 摄

  本报讯 记者许晖报道:12月4日上午10时许,在珠海海事局的全力保障下,大型LNG船“GASLOG GREEC”安全离开珠海LNG接收站,该船本航次共计卸驳约8.7万吨液化天然气,将为已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的大湾区及周边城市100万户居民提供近4个月的天然气用气。

  据珠海海事局介绍,大型LNG船进出港对航道条件和气象海况要求高。近期受寒潮大风影响,海上风浪较大,同时目前珠海港港区疏浚作业船舶较多,对于此次该轮安全离港带来较大挑战。而冬季正处于LNG供应的关键时期,为确保LNG船舶“不压港、不滞港”,实现“安全进出、快进快出”的目标。该局在LNG船离泊期间通过调配海巡船及大马力拖轮全程警戒护航;提前发布航道临时交通管制通告,提醒过往船舶远离安全警戒区;利用远程观测系统、雷达和船舶自动识别监控系统对船舶的船位、航向和航速实施远程精准监控,及时提供交通组织和信息服务,完满完成了该轮离港保障服务。

  据悉,10月至今,珠海海事局已保障73.78万吨液化天然气安全卸载。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今日金湾
   第06版:财经
   第07版:环球
   第08版:横琴潮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吊唁江泽民同志
吕玉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我市签发首份商事证明书
架起连接中葡科创合作的“跨海大桥”
保障大湾区冬季用气安全
携手锚定“产业第一” 赋能万亿工业强市
桂山岛有了“海洋环保宣传站”